•19:00桃桃波波茶 • 胜于浪漫


CP:皇权富贵



这篇文整整卡了好久 最后还是以这种最笨拙的方式试着表达出来 两个视角 两种鲜明 . 

 

 

还有 每一个评论都不可以被替换掉 这是专属于我的你给的小甜蜜 (阿我在讲什么!! 



1.




“浪漫搁浅,旧爱不变。” 

 



 

范丞丞听着那首歌吸了下吸管,歌声并不够吸引他的注意力,手里的游戏直播正打得火热,战局乱了起来,他拧了下眉毛。 

 

 



天气燥热,连带着他的心情也燥热起来,他嚼着嘴里的吸管,塑料制品发出濒临断裂的吱吱声,一局结束,不太好看的结局让他有点丧气。 

 



 他身旁的男孩又不动声色的盯着他——也不是着他,是先盯着他手里的饮料,然后再死死的盯着他,范丞丞思考了一下黄明昊想喝饮料的可能性,但他的饮料早就喝空,年轻男孩想要的应该不是这玩意儿。 

 

“饿了?” 

 

 

他拿了张湿巾擦脸——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刚才出了多少汗,然后伸手捏了捏黄明昊的脸,这已经基本成了个习惯,对他来说身旁的人从一开始就在那里,他只要一伸手,就能触碰到他的脸颊他的发梢,黄明昊,他暗自用最温和的语调咀嚼了太多次的名字,男孩对他展露笑颜,或是孩子气的撅嘴,通通让他心头发痒。 

 

 

但黄明昊不知怎么愣住了,范丞丞只能猜测是因为自己捏脸的行为让他又有点不开心,“饿了吗?” 

他再一次耐心地发问,男孩终于回神一样的抬起眼皮看着他,然后点点头,他挪动了下位置凑到他身边,少年人身上的干爽味道从燥热空气里嘭地送到他鼻尖,他鼻翼颤动,心头也跟着颤动。 

那时候他十八,而他十六岁。 

 

-- 

 

 他们坐在公司的食堂吃饭。 

 

 

天下食堂都一个目标,吃好吃饱,味道虽不算差但种类实在无法满足十六岁青少年的口味,更何况针对练习生,营养标准,体重控制,这些关键词加在一起结果就是范丞丞无数次看见黄明昊偷偷溜回宿舍从床下翻零食吃,他还要给他打掩护。 

 

 

他知道黄明昊的口味,和天下十六岁男孩一样的口味,拒绝青菜拒绝芹菜,他想着这孩子就是靠着自己年轻得劲使劲儿折腾,全身用不完的活力和明亮的眼光,落到他身上甚至让他产生注视着太阳的错觉,他皱着眉帮黄明昊挑出了青菜,顿了顿又把芹菜一起挑出去了。 

 

 

他看得出黄明昊有点心不在焉,至少今天是,自从他坐到他身边和他一起看游戏直播就看着他眼神对着他躲躲闪闪,他以为他没注意,但他盯着自己的眼神亮得惊人,但一旦他转头,黄明昊整个人就温顺了八度闪开了目光。 

 

 

他不知道出了什么事。青春期男孩身上的事情总是那么难以猜测,他试着回想了一下自己的青春期,然后忍不住扁了扁嘴,虽然严格意义上他现在仍然在青春期,但他总觉得黄明昊的脑子里疯狂盘旋着他不能也不应该了解的东西。他坐在他面前安静的吃饭,看起来温顺无害,然而这和他平日的样子相差甚远。而范丞丞觉得他必须做点什么。 

 

“快点吃,”他小声说,“一会儿去商店买点零食,今天的菜全不是我喜欢吃的。” 

 

 

他看着黄明昊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然后下意识地点头,他身上那种梦游一样的温顺感始终没有散去,黄明昊低着头没有说话,但范丞丞看见他眉毛拧起来,仿佛陷入自己的世界。 

 

 

他有点想叹息。 

 

 

那晚上他叫起黄明昊出去散步,夜色浓重,灯光却温暖,空气里弥漫的热度还没有降下去,他有点不安,想着不该穿这件长袖衬衫,想着他不知道被塞在哪里的短袖T恤。 

 

 

光影跳动,他们走路的敲击声温柔,他开始给他讲最近的那些事儿,公司,练习生,舞蹈室,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讲这些,他只是觉得如果不开口就缺了些什么,而他一时间除了用这些零碎的东西填补进去,也找不到更好的替代品。一种诡异的窒息感让他胸口发闷,他得找点什么支撑自己,支撑现在地情况,否则他会被空气里地沉默噎死,被灯光的影子闷死。 

 

 

最后他记得他抓了下黄明昊的手,终于结束了他的絮叨。 

 

 

他只是下意识地伸了手去,然后便捉住了那双手。 

 

“你是不是不开心?” 

 

他还是把这个问题问出来了,或许他不该问,但他忍不住,他只是看着黄明昊稍微拧起的眉毛就觉得心头维微弱的难受,跳动得沉闷,步子也跟着拖拉起来。 

 

但黄明昊只是笑,偏过脸说没有,而后捉住了他刚撤开的手,指尖接触的一瞬间 ,好像有火花在跳跃。 

 

他最近也太累了。 

 

 

他明白自己的地位,自己的能力,自己应该做的一切,他们是过早走进世界的孩子,在这个年岁已经看过太多争夺和虚假。他十八,黄明昊十六,虽然不过是两岁的年龄差距,但在这里已经拉开了一个阶段,他是年长的那一个,是更需要往前走的那一个,他是遮风挡雨的存在,他是考虑一切的存在。而黄明昊——黄明昊是他的安全网,是他的支柱。 

这样说也许有失偏颇,但每一次看着黄明昊,他就像一道无声的光,落在他身边为他发亮,他的脸,他的笑容,他只是想看他安心的笑或者向他伸手,就像那天晚上他主动捉住他的手指,皮肤接触的地方发烫。 

 

但他很累了。 

 

 

太多,太多的东西压在他肩膀上,日积月累的让他喘不过气,原本他信誓旦旦的对自己发誓他能扛得起,但现在每一天一点点的重量加在肩膀上,他曾在奔跑,然后行走,然后如今蹒跚着向前,直到他被最后一片羽毛压倒,天枰倒向另外的方向。他胸口发闷,突如其来的越过了能承受一切的临界点。 

那时候就是他的崩溃。 

 

 

他躲在练习室里落泪,嘶吼和痛哭的欲望在他耳边低语,但他还记得拼了命把声音往低了压,发出来的嘶哑的哭声,断断续续的落在房间里,他蹲在地上死死盯住某一个没有任何意义的点,其实他看不清,因为泪水糊了他满眼,眼皮包不住跟着地心引力往地上砸。门口有点响动,他却失去了控制自己迅速收拾好心情和面部表情的能力。 

 

到底怎么了呢。 

 

他只是真的有点撑不住了。 

 

 

黄明昊慢慢走过来,他带着满身少年气蹲在他身边,他试图抹掉自己脸上的泪痕,失败后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又低下头。 

 

 

该说什么呢?谢谢?你来干什么?那种心思被戳破的诡异羞耻感和黄明昊的出现让他又跌回现实的沉闷,缓慢的磨掉他的梦和冲动,让他变成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他觉得重,觉得闷,但身边黄明昊的出现又明晃晃的让他无法被完全吞没进现实。他们没有人说话,漫长又默契的沉默,最后范丞丞抬起头靠在黄明昊肩膀上,却发现肩上的重量突如其来的轻了些。 

 

天秤的方向又被黄明昊拉扯了回去。 

 

 

他们那天沉默的坐了半个小时,安宁又默契,空气里起伏的平和味道终于让他从无边无际的沉闷中得以喘息,那片刻的温存像是一个约定,又或者是一个信号,他们在沉默中交流,在呼吸中共同掩藏起一个秘密。 

 

-- 

他抱着零食的手被突如其来的抓住。 

 

黄明昊本在护着他的手,他本在和他分享买来的零食,那一大包鼓鼓囊囊的各种膨化食品足够黄明昊一个周的分量,他本在微笑。 

 

 

但突然翻过来扣住他手背的手让他表情僵硬了一下,手臂失力那一大包零食全数落在地上,剩下一包棉花糖诡异的搭在双手的接触点,范丞丞在一秒的呆滞后终于回神,下意识要去捡地上的东西。 

他也说不清他有没有猜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是他绝对知道自己心脏因为手指接触的狂跳不正常,于是他想脱手,想撤回,向后退,但黄明昊顺着他的动作拉住他,嘴唇凑到耳边。 

 

 

“好喜欢你。” 

 

 

他耳边炸开的一片巨大的嘭嗵声,耳膜鼓动的声响和他心脏狂跳的频率一模一样,他想有些东西他甚至来不及确认是不是在心头,那份心情早已经不受控制的自己炸开,脑子里闹哄哄一瞬间飞过无数画面,他和黄明昊并肩坐在长椅上,他们在练习室挥洒汗水,他从他宿舍里搜刮出一堆快要过期的零食,他喝着饮料,而黄明昊认真的盯着他。 

 

 

他在短暂的一秒中被自己的记忆席卷,黄明昊没有放开他,只是抓住他的手,他的声音还是干净又充满了少年气,但妥帖的落进他的胸口。 

 

 

“好喜欢你。” 

 

 

2. 

 

 

黄明昊不知道有多少人期盼得到时光穿梭机。 

 

 

但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东西——黄明昊坐在范丞丞身边,神情复杂的想,也不该以他最喜欢的饮品的形式出现。 

 

 

他认真的注视着只有十八岁的范丞丞,跟二十一的他相比这时候的范丞丞实在是过于青涩了,黄明昊看着他有点杂乱的眉毛和鼻尖上的一滴汗,想着当时的他怎么会觉得只有十八岁的范丞丞能背负那么多东西呢? 

 

 

范丞丞手里拿着手机,正在看一场游戏直播,大多数时候范丞丞所表现出来的都与一个十八岁的少年无异,喜欢打游戏,喜欢吃吃喝喝;但只要在黄明昊眼前他就会衍生出另外一个他,黄明昊时常觉得在自己身边的是两个范丞丞,一个可以陪他玩闹逗他发笑,另一个则会在每一次黄明昊挣扎困惑的时候承担起哥哥这个角色来,去摸一摸黄明昊的头,然后把他拉起来。 

 

 

黄明昊实在是个太过容易信任与交付的人,后来与范丞丞分手的那几个月他一直用这个理由来逃避——他没有爱错人,那几年的拼搏奋斗都是这个人陪他熬过来的,所有的情绪与失败都可以放心的同他诉说,荣誉和快乐也都可以毫无顾忌的与他分享,很多问题只需要他一个拥抱和亲吻就能解决——他于黄明昊来说是一剂良药。 

 

 

可后来为什么又会分开呢?黄明昊想了很久。 

 

 

范丞丞的游戏直播看完了,他拿了湿巾随便擦了擦脸上的汗,侧头看了一眼黄明昊,然后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饿了?” 

 

 

黄明昊已经很久没有接受范丞丞这样亲昵的对待了,分开之后只见过寥寥几次,都是在媒体和灯光的簇拥下,他和范丞丞礼貌的对视微笑,不得己的拥抱都保持着最安全的距离,逾越了一点都觉得是冒犯。他一时间有点愣,看着范丞丞说不出话,而对方把手搭在黄明昊肩膀上,又问了他一遍,“饿了吗?” 

 

 

好在这几年被采访和媒体打磨的演技还算出色,黄明昊很快回了神,点点头,不动声色的往范丞丞身边靠了靠。 

 

 

这时候他十八岁,他十六岁。范丞丞还不喜欢用香水,也还没对他说喜欢。 

 


 

一切还来得及。 

 

 

 

他们去公司的食堂吃饭。 

 

 

其实食堂的饭算得上美味,只不过来来回回就那么几个花样,要兼顾营养,又不能让人发胖,以前黄明昊做练习生的时候总是只吃几口,然后偷偷跑回宿舍吃零食。 

 

 

只不过这几年黄明昊已经不是十六岁不谙世事又幼稚任性的小孩了,减脂餐每日千篇一律,他照样面不改色的吃下去,零食基本不再碰,唯一没戒掉的就是饮料了。 

 

 

范丞丞坐在他对面,用筷子尖把青菜挑出来,皱皱眉头抬头看了一眼黄明昊,顺便帮他把盘子里的芹菜挑出来了。 

 

 

“快点吃”范丞丞说,“一会去商店买点零食,今天的菜全是我不喜欢吃的” 

 

 

黄明昊下意识的点点头,总觉得这样的场景好像发生过很多次。 


 

他不知道这个饮料只是让他回到了十六岁,还是在重新经历一遍十六岁。至少到目前为止发生的很多事都是黄明昊记忆里面有过的,他盯着范丞丞给他挑芹菜的手看了一会,垂下眼睛自我反驳——也许是以前经历过很多次,记忆太过深刻罢了。 

 

 

黄明昊现在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自暴自弃又孤注一掷。他不去想今天喝的那杯漂亮甜腻的饮品,也不去管为什么会变回十六岁。他对着现在的范丞丞有一种本能的戒备,可能是分开的几年总怕重蹈覆辙而形成的自制,又或者是对于不解释理由便和他分手的范丞丞的记恨;但他又忍不住想靠近他,想再从他身上拿走点爱,想再多索求一点陪伴。 

 

 

 他陪范丞丞跑步,练习,陪范丞丞一起挑衣服的款式,陪范丞丞一起去超市买很多很不健康的垃圾食品。 

 

 

 他晚上睡不着觉,被范丞丞叫起来出去散步,没什么漂亮景色,闪着暖黄色灯光的那条路,黄明昊记得他们走过了很多次。他记得以前都是他在说,范丞丞在听,现在好像换了个位置,他走在范丞丞右边,很沉默的听着范丞丞讲话。 

 

 

 最后范丞丞抓了一下他的手,只不过很快就放开了,黄明昊看着自己的指尖发呆,然后就听见范丞丞问他,他说,你是不是不开心。 

 

 

 黄明昊笑,他说没有。然后他去抓了抓范丞丞的手,“走吧” 

 

 

 黄明昊觉得自己可能要从十六岁开始重新来过了。 

 

 

一个周了,他依旧是十六岁的模样,待在十八岁的范丞丞身边。 

 

 

 范丞丞大约是看出黄明昊不太开心,每天想方设法的逗黄明昊开心,说是想方设法,其实手段也幼稚的可笑——才一个周,黄明昊的柜子里就全都是范丞丞给买的零食。 

 

 

 其实黄明昊只是有点钻牛角尖。 

 

 

 范丞丞对他越好,他就越想为当初他们的分手找一个合适的理由。 

 

 

黄明昊这几天醒的都很早,他和范丞丞分开之后就养成了早起的习惯。他洗漱过后自己去食堂吃早饭,路过练习室的时候突然听见有些声响。 

 

 

黄明昊原本是不想理的,但他吃完早饭之后练习室的声音还在,黄明昊看了一眼手表,才走进了练习室。 

 

 

 他没想到练习室里的人是范丞丞,也没想到范丞丞正在哭。 

 

 

是那种很小声很压抑的哭声——范丞丞蹲在地上,低着头,黄明昊只能看见他很红的耳朵和一滴滴往下落的眼泪。 

 

 

他没看过几次范丞丞哭,因为感动的泪水不算,练习时肌肉拉扯的生理性泪水也不算,黄明昊第一次看见范丞丞哭成这样。 

 

 

他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走过去。 

 

 

换做以前,真正十六岁的他也许没有犹豫就直接走过去了,可是现在情况已经很不一样了,他长大了,和范丞丞的关系也并不似现在这般看起来这样肆无忌惮。 

 

 

他犹豫再三,最后还是走过去蹲在范丞丞旁边。 

 

 

范丞丞听见有声音,抬起一点头看了一眼,发现是黄明昊,就又低下了头。 

 

 

最后他抬起头,靠在黄明昊肩膀上。 

 

 

 

黄明昊陪他坐了半个小时,没说话,也没有问什么多余的问题。他觉得自己正在卑劣的享受着由于范丞丞的脆弱而带来的片刻的安宁和占有,在藉由这个理由暂停了一会和范丞丞的单方面拉锯战,来享受和他的片刻温存。 

 

 

那天之后黄明昊想通了一些事。 

 

 

他那半小时的沉默里找到了一直在找的答案。像是他们突然分手的原因,还有范丞丞流泪的原因。 

 

 

那时候范丞丞要考虑的事情实在太多,两个人的关系里他一直要充当往前走的那个人,他要替自己考虑,替黄明昊考虑,替他们的未来考虑。他只是在没有告知和沟通的情况下擅自为黄明昊选择了一个相对安稳的未来。 

 

 

他突然想起范丞丞和他表白的那天,他穿着运动服从跑道上跑过来,一身汗臭的抱住他,结结巴巴的同他说了好几遍的喜欢。 

 

 

 黄明昊站在公司的大门口看着范丞丞怀里抱着一包零食往他这边跑,也往前走了几步去迎他,他把零食从范丞丞怀里接过来。范丞丞买的太多,怕黄明昊拿不住,手在黄明昊手底下护着。 

 

 

黄明昊翻过手去,一把抓住了范丞丞的手。 

 

 

他怀里的巧克力和薯片掉了一地,只有一包棉花糖还搭在黄明昊的手背上做了点掩护。 

 

 

黄明昊拉住正要弯腰去捡东西的范丞丞,凑在他耳边很小声的说了一句。 

 

 

“好喜欢你” 

 

 

他想或许很多东西都是掩饰不住的,比如他还是像靠近范丞丞,还是想去抓他的手,还是想陪他再过一次疲惫又闪亮的日子,还是想重蹈覆辙。 

 

 

但这些他听不懂的话黄明昊已经不想再说了,他只是抓着范丞丞的手,又说了一遍。 

 


 

“好喜欢你” 

 






 

 

接下来是怎样吹都不够的 @诺拉拉  老师! 请甩我一脸甜!(大概知道be还是he的我请求一颗糖


评论(48)
热度(4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